茶茶

【林秦】知乎体:有什么让人崩泪的脑洞或故事

   
  
*本文写的是刀的梗(点梗完成度+100%)
*本文的脑洞来自于知乎上的问题:有什么让人崩泪的脑洞或故事
*私设有,若是ooc……纯属正常……
*本文纯属虚构,不要轻易模仿╭(╯3╰)╮
   
    
  

【问题】有什么让人崩泪的脑洞或故事?

为地府公民服务
3.9k赞同     2.3k评论

    
        1、
  我是一名鬼差,妥妥的地府公职人员,每月领饷还有年终奖。
  人死了都要走一遭地府的,你要投胎那就喝一碗孟婆汤投胎去,做人做狗还是做牛做马,你有的选也没得选。
  ——功德簿上都记着呢,不管是你小时候偷偷拿了隔壁寡妇的舅舅家的二丫头的糖葫芦还是退休养老后的某一天在某一路公交车上喷唾沫骂一个刚加班结束的小姑娘不给你让座是不尊老爱幼——都给你写得明明白白。
  像唐僧那样的十世好人么要怎么投胎都行,你要三百六十五度悬体投我们累点苦点也帮你办到;要是某个喜欢拿高压电给孩子治病的特殊癖好的教授什么的那就不好说了。
  这是想投胎的鬼要知道的。但也有些鬼,他就不想投胎,他想做鬼。
  
  我是一名鬼差,每天都工作就是在我自己的辖区晃荡晃荡,管理治安,人斗殴打架我不管,但有鬼不遵纪守法那就在我的职权范围之内了。
  这天晚上,我刚调停了一对因为丈夫怀疑老婆搞外遇、妻子怀疑老公找小三所以大打出手的夫妻,咱们地府也是讲法的,你们这样不行,真过不下去了去地府民事局,你们怎么扯的证怎么离不就结了?你们大街上打打闹闹一哭三上吊的,别的鬼看见了影响多不好啊。
  夫妻俩接受了我的法制教育,决定休战回家做个财产公正先,再看看离婚划不划算……
  就在这时候我接到了上级指示,说我管的片区出了个新鬼,让我赶紧给带回地府。
  下面还附了新鬼的身份资料。
  林涛,车祸死的,是个警察。
  
  我是一名鬼差,抓鬼,啊呸,接引新鬼回地府是我的工作之一。
  我在医院的手术室外面见到了那只新鬼,他正在疑似几个他的同事的人面前手舞足蹈,大喊大叫。
  正常,很多新鬼都这样。
  人看不见鬼,但新鬼显然还不知道自己是鬼。
  我飘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哥们,想开点,你现在已经是个鬼了。”
  新鬼回头看了我一眼。
  “鬼啊!!”
  他手舞足蹈地更厉害了,脸部抽搐,五官扭曲,刷地蹿到了一个看起来就很闷骚的小白脸身后,看他动作,似乎还准备捏人家的衣角来着——啧啧,这一气呵成自然而然的动作,业务很熟练嘛。
  
  啧啧,警察怕鬼,你们警局吃枣药丸。
  
         
  2、
  “所以我死了?从今以后就是鬼了?”新鬼从头到脚审视自己,又看看我,“你是黑白无常?”
  “这么说也没错。”我拍了拍身上的黑色制服,“毕竟我们的工作服就叫黑无常同款。”我看得出来新鬼有点难过,但业务精熟如我,安慰鬼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没事,人固有一死,你要觉得当鬼不适应,就投胎去做人嘛,你这辈子当警察积攒的功德肯定不少,下辈子就是想做大熊猫都没问题……”
  新鬼没理我,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椅子上并排坐着的两个人。
  我觉得我抓住重点了:“那个短头发的女汉……小姑娘,是你女朋友?我知道你放不下你女朋友,但做鬼也不错,你可以一边做鬼,一边等她嘛,也许你们几十年后就能在地府扯证了……”
  “是男朋友。”
  “哦,男朋友啊,男朋友……!!??”我看了一眼短发妹纸旁边的两手相抵交与胸前不时抬头看急诊室大门的闷骚小白脸,西装三件套,啧啧,闷骚是闷骚,确实够养眼……
  “男朋友那就更好了,地府民事局也能给你们办证,我记得你们人间法律这点还没完善吧,还是来我们地府好,无歧视无偏见……”我差点要为自己的急智点个赞。
  新鬼对办不办证没兴趣:“你说的可以做鬼等他是真的吗?”
  “当然当然。”我使劲点头,“我们地府向来讲究民主,做鬼还是做人都由鬼自己说了算。”
  “那我做鬼吧。”
  
  我是一名鬼差。做鬼差很忙的,偏偏这两天有个变态专杀流浪汉,给我增加了不少工作负担,直到那只叫林涛的新鬼拿着他的任职书来找我,才让我略微松了口气。
  “这么快就吃上政府的饭啦?”我有些吃惊。
  新鬼眉开眼笑:“人品好没办法。我为人民服务这么多年打击了多少犯罪分子,保了多少家庭安康……”
  “还要加上上辈子是猪被人吃填饱了别人的肚子、上上辈子是狗为主人勇博歹徒而亡、上上上辈子是条蛇……”我翻着白眼翻他的资料。
  要做地府的公职人员,功德最重要。
  “好好好,停!”新鬼撇嘴,“好歹以后也是同事了,不带这么揭老底的吧,跟秦明一模一样。”
  诶,不敢不敢,我哪敢跟你家那位一样,从我见你的第一面起就有一种被喂了狗粮的感觉,现在你还准备接着喂是吗?
  
       
  3、
  变态杀人狂又杀人了。
  那姓秦的法医专心致志地观察尸体,不时和旁边女法医讨论两句,姑且说是讨论吧,毕竟我没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任何讨论的意味,毕竟最近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他以“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为由把女法医轰出去。
  “我先把鬼带走了。”我挥挥手领着新鬼先走一步。
  “嗯。”林涛头也没抬。眼睛正忙着看秦法医。
  哦,别人鹊桥相会,我还不想戴墨镜吃狗粮。
  飘出警局大门的时候,上头挂着的警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的鬼气霎时被削弱了好大一截。
  啧啧,警察局这种正大光明阳气十足的地方,一个新鬼一天三趟地往里面跑……
  
  我是一名鬼差,除了日常工作,当然还要日常休闲。吃小龙虾配冰啤是没指望了,鬼和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不吃饭。
  “这什么味?这么奇怪?”
  “店家倾情推荐的,崂山白花蛇草水味香烛……”
  我们吃香烛。要香烛都没得吃,我们辛苦工作赚冥币干什么。
  “你家那位看起来脾气……”
  “嗯,”林涛扔下崂山白花蛇草水味的香烛,“秦明他就是嘴硬心软,你别看他平时脸臭嘴毒脾气怪,实际上这些都是假象。”
  快别夸了好吗,我好像还什么都没问吧。
  “昨天我还看他一边验尸一边跟尸体讲话——他一直这样?”
  林涛摆手:“老习惯了,上大学时候就这样。”一副很了解的样子。
  “你怎么追到人家的?”我上下打量林涛,那姓秦的法医时时刻刻都是一副“我是精英”的模样,至于林涛么,他估计每天都在诠释“我是逗逼”这四个字吧。
  林涛嘿嘿笑道:“我们是两情相悦!”
  嘿哟,这充满酸腐气息的痴汉笑,我搓了搓胳膊。
  林涛问我:“办托梦的程序要怎么走。”
  “这可不容易,得排队拿号。”鬼可不能轻易托梦,得走政府的程序。我说,“你打算托梦让你家的法医忘了你赶紧另找一个小伙子?”
  林涛摇头。
  “电视上不都演的是有一种爱叫放手、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自己快死了就赶紧劝爱人再找个人过下半生吗?”我碰到的剧本难道不一样?
  林涛用“你入戏太深”的眼神看我:“我要敢劝他另找一个,我觉得我就连鬼也做不成了,老秦会拿刀切了我的。”
  真怂,都做鬼了,还怕个人。
  “那万一,以后真有别人鸠占鹊巢占了你的位置呢?”我咬重了“人”字。
  鬼是死了的人,永远留在过去,活人却不……
  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嘛。
  
      
  4、
  专杀流浪汉的变态杀人狂被抓住了,杀人的时候直接被逮,人赃并获,可惜还是又让他杀了一个人,我又要多跑一趟收个鬼。
  到现场的时候,人犯刚被拷上,林涛紧跟在他家那位秦科长屁股后面东转西转,就差摇尾巴了,一边还冲着旁边的女法医龇牙咧嘴。
  他家秦法医右手拎俩箱子,左手包着的纱布上有明显的血迹。
  哦,这是怪人家照顾不好你家法医咯。真替大宝姑娘委屈,你活着的时候天天吃狗粮,你死了还要替你照顾男朋友……
  
  “你说真有鸠会占我的巢吗?”林涛问我,眼睛里有点什么,但我没看懂。
  “那得看是什么鸠了。”如果像你这只鹊一样估能行。我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他家秦科长嘴巴毒、死傲娇,也就林涛你了,换谁谁受得住啊。
  林涛说:“今天在现场,人犯要自杀,秦明挡了一下……我帮不了他……”
  做鬼和做人终归不一样。
  他做鬼,丰厚的功德只换了一个鬼差做,他还能走在秦明身边,可他是鬼了,不能提箱子也不能一脚踢飞刀子了。
  他是鬼了。
  
      
  5、
  秦科长今天又在解剖尸体,林涛在旁边碎碎念:“这些犯罪分子也不知道给祖国给警察叔叔省点心,老秦都快一天一夜没睡觉了……”
  总觉得你是想说你都一天一夜没尾随秦法医到家里了……
  “我听说厉鬼能在人前显形,还能御物,是不是真的?”我进来这么久,林涛终于把目光从秦法医那收回来了一丁点,施舍到了我身上。
  “嗯。”我点头。
  人鬼殊途。
  鬼是鬼,人是人,泾渭分明。什么人鬼情未了也只能停留在文学艺术层面了。唯一突破界限的只有传说中的厉鬼了,反正我没见过。
  “你不会……想不开要做厉鬼去跟你家秦科长长相厮守吧?”我陡然转过弯来,“这难度系数也太大了吧。”
  厉鬼要是说成就能成,这世上早就群魔乱舞、永无宁日了,啊不对,应该是林涛你要做了厉鬼地府肯定会发海捕文书追杀你,你还长相厮守什么呀?还有据说厉鬼貌似都长相略惊悚,你家那个还肯不肯认你都是问题……
  “放心,做鬼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我能天天跟我的宝宝在一起,干什么要去做厉鬼啊。”林涛耸肩抖手,“很容易没有好下场的好吗。”
  放心,我一点也不放心。
  啊不,是去你的宝宝,酸腐味迎面而来好吗。
  
  林涛和秦明真的挺般配。
  一个外号秦乌鸦,据龙番刑警队统计,轮到他值班的时候命案召唤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二点五八。啧,都精确到小数点后面三位数了,合着你们警局没事就算这个来玩啊。龙番警局吃枣药丸。
  另一个现在也改名叫林乌鸦算了,好好的提什么厉鬼啊!
  秦科长今天依旧是笔挺的西装三件套,利落地锁好家门开车上班。跟在他屁股后面出来的林涛看起来一脸荡漾,估计是昨晚又给秦科长托什么让人羞羞的梦了。
  好了,表情收一下,尊重一下厉鬼好吗!
  林涛神色凝重起来:“你是说龙番很可能出现了一只厉鬼,这两天我们怎么都找不到的那几只新生鬼很可能是被他吃掉了?”
  “嗯,这事我已经上报了,要是今天还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就要立即回地府请求支援。”这厉鬼都吃了四五只鬼了,我们肯定不是对手。
  “厉鬼能显形对吧?”林涛有点焦躁。
  “对啊。”
  “厉鬼还能御物伤人对吧?”
  “是啊。”我看林涛,大力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不就是只厉鬼嘛,再厉害碰上地府专员,那也就是纸老虎,没什么可怕的。”毕竟是个怕鬼的小伙子,参加工作不久,有点恐惧情绪也是正常的……
  “刚秦明接到电话要出一个现场,你说那厉鬼不会正好跑那去吃鬼去了吧?”林涛更急了。
  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不行,我要去看看。”林涛雷厉风行,一溜烟就没影了。
  我……好像又被喂了一口狗粮。
  
     
  6、
  我是一名鬼差,每天都在自己的辖区风里来雨里去,和各种各样的鬼打交道。但最近我放假了,假期时间不定——就看那厉鬼啥时候被抓着了吧。
  厉鬼来了,龙番上上下下所有的鬼接到通知后都涌回了地府;地府甚至把龙番最近将死之人的死期都延后了,就是为了不给厉鬼留可乘之机;据说地府专员已经在龙番布下了天罗地网,专逮那只不知死活的厉鬼。
  我望着一只鬼影也不见的街道小巷,诡异的安静,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啊,啧啧,压抑。
  但也有人,啊不,是也有鬼体会不到这种压抑。因为他每天只管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最忧愁的时候就是掰着指头跟我算他还有一、二、三、四、五……十、十五天才能再托梦跟他的宝宝托梦相会的苦恼和心塞。
  我呸!你心塞什么啊,我个吃狗粮的才心塞好吗!
  
  哦,不,我说错了。林涛显然不只有在数跟秦科长相会的日子的时候忧愁,秦科长出差了他也很忧愁。
  我们是片警,上头有规定,不能离开辖区,否则他一准跟着走了。
  “政府也不是乱规定的,这不是怕有鬼擅离职守嘛。”我安慰他,不忘警告,“你可别犯傻。擅离迅地可要被处分的,到时候你要被拉去直接弄个魂飞魄散,那几十年后秦科长下来了,我可不帮你跟他解释。”
  “擅离职守最多也就判个强制投胎,还魂飞魄散?”林涛白我,一脸“你别以为我没看过鬼律”的鄙夷嘴脸。
  “不说得严重点怎么显示我关心你啊。”你还别说你就这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模样,别说擅离迅地,就是厉鬼你估计都真有胆子去做。
  
  我是一名鬼差——如果不是顾及着身份的话,我那个姓林的同事现在估计已经魂飞魄散了。毕竟有个每天给你发狗粮的同事也不是谁都能忍的是吧?
  厉鬼还没抓到,秦科长已经是第三次出差了。林涛去十八相送了,我在狗窝里收到了政府发来的短信通知。
  “厉鬼有可能逃窜到邻市了,也就是泰安市。”通知话很短,大意就是告诉我厉鬼可能不在本市了,我的假期很快就要结束了。
  不过……泰安市,这地方略耳熟啊。
  秦科长出差的地方是哪来着——
  我猛地跳起来。
  ——泰安市!
  
    
  7、
  你猜后来怎么样?
  
  
    
       
      
   
  
  
   
  
  
   
  
  8、
  专员在泰安市抓到了厉鬼。
  林涛在泰安市被地府的纪检人员带回来。
  “要没我那两下子,那只新生鬼肯定被厉鬼吃掉了。”林涛有点狼狈,鬼气消散得很厉害,身体都快透明了。
  我说:“我还以为你追你家秦科长去了,原来是拯救世界去了。”就是这英雄当得有点不咋地,没有英雄救美,没有力挽狂澜,更没有绝处逢生、一柱擎天——据说就是误打误撞跟着厉鬼给了他一下,还差点把自己搭进去了。
  “厉鬼真的挺厉害,你以后可得小心。”林涛笑嘻嘻地说。
  我白他,乌鸦嘴用一次就够了。
  “有空帮我看看秦明吧。”
  这话我怎么听着像白帝城托孤呢?
  林涛自顾自地说:“我本来想做厉鬼去见他一面的。”
  你果然有这胆子。
  “但是我真见到厉鬼了才知道那玩意太吓人了,秦明肯定不喜欢。我这辈子估计是等不到他了,几十年之后你帮我跟他说,这事吧,他不赖我……”
  “他脾气就那脾气,见了你要是怼你,你怼回去没关系,不许在别的地方欺负他啊!”
  “我要去投了胎以后肯定不记得他了……”林涛被带走了。
  现在知道难过了,咋不长点心呢。
  
  我是一名鬼差,我经常要往警局跑,枉死的新生鬼都会跟着自己的尸体到法医解剖室。
  我刚飘进们就看看那叫李大宝的女法医正恨恨地摘下手套甩到一边,冲着解剖室大门张牙舞爪,估计是又被赶出来了,啧啧,小姑娘都快练成龟息大法了还是逃脱不了被秦·变态·双标·龟毛·法医怼的命运,啧啧,这脾气,也就是林涛能忍得了。
  我飘进门,新生鬼浑浑噩噩地站在解剖台边观察自己的尸体。秦科长一身干净利落的解剖服,正在装刀片。
  他向解剖台边到某个位置投去一瞥:“你在吗?”声音很轻,“林涛,我很久没有梦到你了。”
  
  
  9、
  我是一名鬼差。
  我说的这些都不是真的。
  
    
  10、
  我是一名鬼差,我最近迷上了论坛。我发了几个帖子,分别是
  #同事每天秀恩爱怎么办,在线等,急#
  #地方专员的训练日常是怎么样的?#
  #地府专员的整体素质都被一个姓林的鬼拉低了#
  #每天吃狗粮吃到撑怎么消食?#
  “啊!我还有一、二、三、四、五……十、十五天才能见到我家宝宝!”某姓林的鬼在哀嚎。
  我翻着论坛,思考要不要申请干脆让秦科长也英年早逝算了。
    
    
     
*结尾算不算有惊喜(๑•ั็ω•็ั๑)
*感觉自己看还是比较适合逗逼文风,这么正经的文写得好累。
   
   

评论(70)

热度(7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