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

【旌章】梅花糕

*本文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就是喜欢看他俩甜甜甜甜的长林王府日常

*其实本来想写虐文的,毕竟大哥快领便当啦,预告片如此戳心啊,然而我竟然写、不、出、来,还是甜甜甜甜的比较适合我啊,天意啊

 

“平旌。”

“平旌。”

“别在这儿睡,地上凉······”

萧平旌迷迷瞪瞪地叫了声“大哥”,大约是困得很了,竟一时难以清醒。

他记得昨晚父王生了大气、发了大火,桌子拍的山响,连大哥都挨了训斥,在地上跪了有半盏茶的光景,更别提他了——连夜就来小祠堂跪着了,到这会得快有一宿了吧。

还是大哥惦记他,大约是向父王求了情,救他脱离苦海来了。

在大哥面前,长林二公子自是没有当着老王爷时那般委委屈屈、气鼓鼓的模样,胆儿够肥,张嘴就是:“大哥,我饿了。”

“嗯。”长林世子很是敷衍,想吃也要能睁开眼吃得下才行。

“我要吃糕点。”

“嗯。”

“我要吃梅花糕!”

原本半拖半抱将他扶起的长林世子闻言手一松,差点把人扔回地上:“怎么?二公子还没跪够呢?”

萧平旌偷偷把眼皮掀开一点,大哥正垂头看他,薄唇微抿,剑眉纹丝不动,饶是萧平旌自诩对付大哥最有一套,此时也不能判定大哥这是恼还是不恼,自是不敢放肆。

“看够了?看够就起来回去睡觉。”萧平章的话低沉带点凉。

萧平旌讪讪,连忙站直了,狗腿道:“看不够,一辈子都看不够。”

长林世子不为所动地抽回扶在他臂上的手,淡淡丢下一句:“油嘴滑舌的本事也是跟蔺老阁主学的?”便向外走。

“我哪有油嘴滑舌,我说的都是实话。”萧平旌跟上。月光渐淡,日光自东方露出端倪,一黑一蓝两道身影步入庭院。

平旌道:“大哥,父王昨晚对你说什么了?”

 

昨晚的事本就是因梅花糕引起的。

昨天平旌去济丰堂转了一圈,回来时便抱了一匣梅花糕,晚上用了膳,兴致勃勃地便抱着进了大哥的房间。

天刚擦黑,住在府中多年的蒙家姐姐来找大哥下棋,蒙浅雪性格行事都颇有豪气,下棋自是不在行,连输两盘后就渐渐被糕点吸引了注意,打包了半匣子回去了。长林二公子终于可以明目张胆地脱衣上床搂腰抱人,一气呵成。

东青默默带上了门。

自北境重伤归来,两人数月未曾亲近,近日伤情将愈,别说二公子憋不住气,连萧平章都少有地主动。不过顾忌着伤处,两人倒也未曾过火,只是耳磨鬓厮罢了。

两人正情热之时,外边的动静自然就顾不得了。所以当长林老王爷被一直顾左右而言他的侍卫弄得莫名其妙,心中狐疑地推门之后,见到的就是幺子正口衔一块梅花糕跟长子亲热。

东青捂脸。

老王爷自然炸了,萧家祖传的发怒必拍桌子扔东西的“本领”发挥到极致——扔了一桌子东西竟无一样没有砸到幺子身上

兄弟二人跪的整齐:“父王息怒。”

“我说小雪分明棋艺不精,也不好此道,还天天与你下棋?你跟小雪情投意合,为什么每次提到成婚就千推万推?原来什么青梅竹马、情投意合都是做给我看的!”老王爷指着长子,骂的咬牙切齿,顺手抄起本书,要砸,还是没舍得砸,“啪”拍在了桌上。

萧平旌浑身一抖,连忙抢声:“父王,你别怪大哥,都是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老王爷桌子拍得山响。

萧平旌觉得这时候生气实在不是时候。

老王爷一顿好骂后气也消了些,打发小儿子跪祠堂,却留下了大儿子。

 

平旌道:“大哥,哥,父王他骂你了,还是打你了,”他眼尖,瞥见大哥黑色衣摆上的两道灰痕,自然地伸手拂去了,声音却弱了下来,“大哥,你伤刚好,别跟父王硬犟,他不同意,我便日日去小祠堂跪着,跪到他同意为止。”

萧平章似是忡怔了一瞬,方道:“父王问你我是真心的吗?是铁了心的吗?”

“是!是!”

萧平旌低低说出两个是,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平日里潇洒肆意的面庞竟透出几分坚毅。

平章笑了:“我也这么说,我说:‘平旌之心与我无二。’”

萧平旌忍不住握住了大哥的手,露出了小虎牙:“父王怎么说?”

“父王什么都没说。”

“那······”平旌大喜:“那我还是可以去大哥房里吃梅花糕了?”

 

后来那梅花糕自然是没吃成,蒙家姐姐爱吃,大哥都送去给她了,谢她多年帮忙。帮忙跑腿的人是平旌,他眼又尖了一次,瞥见里头桌上还搁着一盒子糕点,那盒子分明是济丰堂的。

蒙浅雪道:“也不值个谢,若不是平章哥哥帮我,我也等不到她回来。”

 

红烛泣泪,帐中呻吟低沉细密。

“大哥,蒙姐姐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嗯,嗯~”声音变了调。但长林世子可也是驰骋疆场之人,岂会甘心受制,横起一脚抵在上头那人胸前。

“大哥~”二公子立即改变策略。

“你不是自诩眼光好吗?频频出入济丰堂竟然看不出来?”

“大哥你是说·······”

“明日还要早起做功课,父王要亲自检查,早些睡吧。”

“哎,别啊,大哥·······”

 

正躺在被窝里的东青感叹:要早知道事情这么容易解决,他至于守了那么多年门吗?

评论(7)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