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

【平新】来自死者的委托(上篇)

*平新一生推的我终于自割腿肉了。

*本文粮食向,所以大概会清水到底吧。

*向神作《与平次在一起的n天》致敬,但我是个推理废,轻拍哦亲们。

*作者略话唠,写起来就没完没了,可能文略长😂
 

 

来自死者的委托(上篇)

伴随着放学的铃声,孩子们欢快地一面换鞋子一面交谈。

“哎?居然一封委托书都没有!”元太望着除了鞋子以外空空如也的鞋柜,一脸失望,另外两位小伙伴也流露出了同样的神色。

“不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吗?没有委托就证明没有人犯罪,不是很好吗?”柯南一手插兜,进行例行的带领小鬼走向正途的任务,只是效果明显不太好,步美三人都是一脸“虽然知道柯南说得对但没有案子身为少年侦探团的我们还是忍不住好失望”的表情,垂头丧气地走出校门。

对此柯南只能半月眼外加呵呵了。

话说接下来就是三连休了,元太、步美和光彦早就叫嚷说要去露营。柯南感受着春风,开始思考三天休假的安排:露营虽然很不错,但每次连休都是露营打游戏也有点······可惜推理小说还没出新的一期,不然留在家里看书也不错······

眼前忽然一黑,眼睛上覆着的东西带着温热的触感。心不在焉的柯南骤然提神,反射性地按住表盖的右手手指在听到身后的说话声后一僵。

“猜猜我是谁?”

声音软糯温柔······但还是掩盖不住浓浓的大阪味。

柯南按住额头直跳的青筋:“服部,你是小鬼吗?”竟然做这么幼稚的事情,还有那副恶心死人的语气。

“有这么夸张吗?”某黑皮肤的大阪人看着柯南一副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表情,不满道:“被一个小鬼说成是小鬼,还真让人不爽啊。”一面说一只黑手狠狠地蹂躏着小鬼的头发。

“啊!是平次哥哥!”步美叫道。

“平次哥哥好!”光彦和元太也礼貌地打招呼。

“你们好啊!”服部笑眯眯地回应。

柯南一把拍掉他的手,一个半月眼甩过去:“呵呵。话说你千里迢迢跑到东京来不会只是为了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吧?”

“当然不是了,工藤,我是因为想你啦······”服部完全无视对方不信任的眼神,自然而然地蹲下来勾住柯南的脖子,“当然顺便还有一点别的事情,是工藤你——绝对感兴趣的事情。”

步美:“啊咧咧,平次哥哥跟柯南的关系还真是好啊!”灰原往那一大一小两个侦探那瞥了一眼,淡淡道:“还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平次你这个笨蛋,又开始工藤工藤的了。”在青梅竹马蹲下后,远山和叶终于露出头来,“真是的······”

柯南被她的话惊得连做抹脖子的动作,服部却完全不以为然,装蒜装得煞有其事:“因为我一看到这小鬼装模作样的样子就会想到工藤那家伙啊······”

你说谁装模作样?

柯南还没来得及表达不满,和叶已经开口道:“哈?你急匆匆地赶新干线来东京不是来找工藤的吗?结果到了东京又一脸急不可耐地搭电车来帝都小学,对着柯南左一个工藤,右一个工藤,你的脑子是坏掉了吧?”

“你的脑子才坏掉了!工藤不就在这·······”精明无比的侦探在面对自己的青梅竹马的时候智商简直是直线下降,立马跳起来反驳,但在瞥到另一位变小的侦探的脸色后,自觉把后面的话咽下,再次开启装蒜模式,“在······在这座学校里上过学啊,所以我想顺便过来看看。而且看到这个小鬼背着书包高高兴兴走出校门的样子就让人开心·······①”

柯南正要舒出的一口气差点噎住,一个眼刀扫过去,那大阪人却照单全收,哈哈笑道:“工藤······我是说柯南,接下来的三连休你有什么安排吗?”虽然是问句,但话里明晃晃都是期盼。

灰原嘴角撇了撇,今天出门竟然忘了戴墨镜,真是失策啊。

元太抢先答道:“柯南和我们约好了明天去露营!”

看到柯南点头肯定了元太的答案,服部立刻叫道:“不行不行,怎么能去露营呢!有案件,大案件啊!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你不是要跟小朋友手拉手去露营就是去春游啊?②这怎么能行呢!”他一脸愤慨。

柯南微微一笑:“因为我还是个是小学生啊。”一脸天真无邪,服部却一脸恶寒地搓了搓胳膊:这个家伙!

“案件?”

“是什么案件?”

“平次哥哥能告诉我们吗?”

听到案件,少年侦探团的三人立刻忘记了钟爱的露营,争先恐后地问。

“当然不行了!”服部毫不犹豫地拒绝,顺手拎起柯南,“这个小鬼明天要跟我去查案,不能去露营了。”

三个小鬼失望地看着服部离去的背影,灰原招呼道:“江户川不去也好,听博士说明天的露营可以寻宝哦。就让江户川跟那个大阪侦探去查案吧,老是看他们放闪光弹会长针眼的。”

“好耶!”元太高兴道。

步美:“针眼是什么?”

光彦:“闪关弹是什么?炸弹吗?”

 

“所以,你说的大案件到底是什么?”

事务所内,小兰端上饮料招待客人,听到柯南的问题,桌子后的大叔也从竖着的报纸下支棱起了耳朵。

“真的是大案件哦。”大阪人笑得神秘秘兮兮,从怀里拿出一张照片,“这是一封来自——死者的委托信。”

 “尊敬的服部平次先生:你好!我是不能进入轮回的怨灵。希望你能找出害死我的凶手,否则我的怨气将爬出枯冢,用鲜血让自己获得升天······”柯南一面读照片拍下的委托信一面在心里吐槽,说是委托信不如说是威胁信或者是杀人预告更加准确吧······目光向下,落款人是竹内林美。字迹歪歪扭扭,明显是故意隐藏字迹而写下的。

服部把已经找到的关于竹内林美的报道和信息拿出来,道:“竹内林美,女,23岁,北海道人。一年前与新婚的丈夫一同到一个名叫温泉村的地方旅行时,发生了意外。竹内林美不慎从一处悬崖跌落摔死了。”

报纸上有死者竹内林美的照片,这是个长头发的甜美女子,两颊上的几点雀斑完全没有影响她的笑容。但这笑容也永远停留在照片里了,即使面对了那么多死亡,在知道一条鲜活年轻的生命就此逝去时,在场的侦探们还是不由沉默了一会,两位女孩也都没有开口。

“警方不是说是意外吗?”毛利大叔轻咳一声。

“就是说啊。”和叶道,“警方都已经说了是意外,这封信多半就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吧,毕竟死者肯定不会写信······”

“嗯嗯。”最怕鬼的小兰连连点头。

和叶接着道:“但是平次看了信之后就说一定要去看看,还说不去的话说不定就会有人被杀了······”

“那是当然啊!”两个声音异口同声。柯南与服部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相同的东西。

服部拿起照片道:“看照片里的信纸就知道啦!”

“纸?”大叔和小兰盯着照片看了一会,照片拍得很清晰,纸张的纹路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小兰迟疑道:“确实很奇怪,这不是平常写信用的纸,好像是画画用的纸,而且纸上好像还有一些黑色的污渍······”

小兰说的污渍是几个水滴状的黑点,柯南道:“这些污渍应该是干了的血吧。”

“血?”小兰一僵。

“没错。”服部道:“这种形状的血迹,再看它在纸上的位置,点与点之间隔得很宽,这可不是一点点血能办到的哦。”

毛利大叔严肃道:“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找不到信中所说的所谓凶手,寄这封信的人真的会实施犯罪,你报警了吗?”

服部道:“警方已经定案了,这封信不是通过邮局寄来的,打电话给温泉村所在的县市的警局,虽然都说会对这件案子再进行调查,信也交上去做DNA鉴定了,所以我才会带着信的照片来啊。”

和叶道:“既然如此,你把这件事交给警察不就好了?”

服部道:“那怎么行!警察虽然说要再进行调查,但身为侦探的我们怎么能置身事外呢?”

跟服部一样跃跃欲试的柯南虽然很赞同服部的决定,但看着他总觉得和少年侦探团的三个小鬼有些相似啊。

毛利大叔兴致缺缺道:“我也有个委托,这两天都脱不开身······”

小兰和和叶兴致勃勃地讨论起第二天的瑜伽课课程。

东西两位高中生侦探则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出发赶往温泉村。

 

“终于到了!”先乘坐地铁,然后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又步行了半小时,服部开始想念自己的摩托车了。看到“温泉村”三个大字时,大小两位侦探都有一种舒了一口气的感觉。

服部在自动贩卖机取了一罐冰咖啡递给柯南。两人喝着饮料在树荫下略做休整。

不远处正对着一家温泉旅馆的大门,垂下的布幡上画着螃蟹和大虾,服部摸了摸肚子:“等我们解决了事件,晚上就来大吃一顿吧,顺便泡一泡温泉,这个假期也就不辜负了。”

“这里的温泉可是世上最好的温泉哦。”一位路过的老人笑着道,“螃蟹也是最好的螃蟹,希望你们在村子里享用美食和温泉,度过愉快的假期。”

“谢谢您!”服部和柯南连忙道。

“村长!”路过的人纷纷向老人打招呼。老人一身和服,看着大约五十岁上下,身材壮硕、精神矍铄,笑呵呵地对服部道:“年轻真好啊。别看我现在这样,我年轻的时候可是最喜欢东走西走地去旅游了,简直一天都不想在村子里待,现在回到了村子,可能是老了,再也不想离开它一步了,但它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老人越说声音越轻,背着手摇头晃脑地走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服部随口道,“不过这村子也有点萧条啊,到这里这么久也没看到几个游客,要不是为了查案子,鬼才会跑那么远到这里来泡温泉呢。”

柯南表示你说的就是村子不景气的真相。

休息了一会,两人找村民带路去案发的山崖看看。

带路的村民姓源木是个健谈的年轻人,正好碰上同样健谈的大阪人,一路上谈兴大好,道:“刚才也有几个人去那个山崖了,好像就是去年坠崖的那位女子的同伴呢。话说我们村子这几年还真是‘多事之秋’啊,前几年有人在温泉旅馆里被人杀了,去年又有人坠崖死了,哎,来村子里的人越来越少了······”

服部好奇道:“有人在温泉旅馆被杀了是怎么回事啊?”

源木道:“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我记得那时候村长主张要修一条公路好让车辆通进村子里来,但是经费不够,又有村里的老人一直反对——觉得我们村子天生自然的环境不能被破坏,村长没办法就只能放弃了·······”源木追忆了一下年份,终于说到正题,“就在修路风波过去之后的第三个月,一位客人被人一枪打死了,警察说凶手是客人的仇家,但后来好像也没抓到人·······后来温泉旅馆的生意一下子变差了,第二年村长把旅馆修缮一新才终于好转······”

“那去年那个坠崖的女孩是怎么回事啊?”

“我记得那个女孩是和三个同伴一起来的,好像其中一个是她的丈夫,他们就住在村子里的温泉旅馆里。到了晚上女孩和她的丈夫一起上山去看月亮,哦,对了,那天正好是满月。然后到夜里那个女孩的丈夫抱着浑身是血的女孩回来了········”

“浑身是血?”

“我也没看到啦!”源木道,“这也是我听当时在旅馆工作的夏目阿姨说的,夏目阿姨在温泉旅馆工作已经很多年了,那位姑娘和同伴都是她接待的。听说当时村长看到姑娘就说立即送去医院,但是的山路车不能开,等人送到了医院还是没能救回来·······夏目阿姨经常跟我们讲她被警察叫过去询问的事,但是绝对不能让村长听见,他最讨厌我们讨论这些了。”

“放心,我一定不会告诉村长的。”服部连忙承诺。

“到了,这就是那个山崖了。”顺着源木的目光看去,只见一座不算特别高的山崖矗立着,崖上长满了青草灌木,掩映着露出一角屋檐。

柯南指着屋檐奶声奶气地问道:“源木哥哥,那是什么地方?还有人住在山上吗?”

源木道:“那是以前猎户住的地方,现在荒废了。”

三人往前走就看到四名男女正围在一起说着什么,不远处还放着几束花。一名体格较为健壮高大的男子大声道:“你们不是都是一起来的吗?为什么晚上会让他一个人出去?”

另一名略有些发福的男子嗫嚅道:“我······我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我,我跟她一起出来散步,她忽然说要到山顶的小房子里看看······”他眼中流露出后悔的神色,“她走得太快了,我跟不上,等我到山崖上的木屋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她的身影了。我以为她在跟我恶作剧,就到处找她,没想到······”说着男子脸上留下两滴眼泪。

“好啦,建次,别责怪大氏了。说起来那天晚上我也有责任,因为林美跟大氏刚刚新婚,我不想打扰他们所以就留在山下没跟他们一起出来,如果我出来了,陪着林美,也许她就不会······”身材略微娇小一些的女子说着就哽咽了。另一名女子也垂下了头,却没有说话。

那身材娇小的女子道:“建次,我们谁都不希望林美离开啊······”

那叫建次的男子捂着脸痛哭流涕,剩下的三人也都流泪不止。

本来想上前的服部和柯南默默收回跨出的脚,转头爬到了山崖上。那座猎户用的小木屋从外表看起来已经非常老旧了,好像只要风一吹就能倒。源木却笑道:“不会的,不会的。自从前两年村长修缮过这里之后,这两年不知道刮了多少次台风,这房子一直好好的呢。村长说这是村子的记忆,是不能抹去的。”

柯南和平次踩着吱呀作响的地板走进屋子——里面空荡荡的,真的是荒废许久的模样。

服部道:“屋子外面长满了青苔,里面倒是一点都不潮湿。走啦,工藤,工藤?你在发什么呆啊?”

被同伴叫醒的侦探回神小声道:“走进来之后我总感觉有些不对劲······”

“不对劲?”服部四下望了望,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柯南摇了摇头没有细究,走下山崖时那四个男女都已经不在了。案件发生了一年了,现场的痕迹也都消失殆尽了,但两位侦探还是在站在山崖上观察一番后又仔细看了崖底。

回程的路上,服部问带路的源木:“崖下那片地方草长得可真高啊。”

“是啊!”源木带着怀念道,“小时候常常和小伙伴在那里玩。那片草地就跟地毯一样,即使摔上一跤也不会疼呢。”

回到村子,向热心的源木道谢后,奔波了一天早就已经饥肠辘辘的两位侦探迫不及待地在旅馆内坐下,开始享受美食。

在吃了个半饱之后,两人都放慢了速度。服部负责专心致志地把美味的螃蟹里的脂膏白肉尽数剔出,身为一个吃货,关西名侦探在这方面的技能可谓满点,而关东名侦探则只能负责吃了。

两人如此“合作”了半小时后,桌子上就只剩一片狼藉了。大小两个侦探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准备继续推进案情来消消食。

接待他们的是一个瘦小的中年女子,在她送上餐后的水果的时候,柯南问道:“阿姨,请问夏目阿姨在吗?”

女子惊奇道:“小朋友,你找夏目有事吗?”

柯南继续开启卖萌模式:“我听源木哥哥说,夏目阿姨知道一件很厉害的事,所以我想问问她。”

女子掩嘴笑道:“小朋友你要问什么事呢?我就是夏目。”

柯南道:“我听说去年这里发生一次意外事故,阿姨知道吗?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说不清楚呢。”

“小朋友这你可就问对人了,我敢说那件事情这个村子里就没人比我更清楚了。”夏目略有些得意,但又看了一眼柯南,疑惑道,“但是你为什么要问这件事呢?这种事情可不是适合小朋友知道的哦。”一面看向服部,“身为家长也该尽到职责,怎么能让小朋友知道这种事情呢·······”

眼看这位阿姨就有要开始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的说教,平时伶牙俐齿的服部实在是反驳无能,柯南连忙道:“不是我啦,是平次哥哥!平次哥哥是个侦探小说家,他听说这里案件所以想作为写作的素材了解一下,你说对吧,平次哥哥。”

服部已经没有心力吐槽同伴卖萌可耻了,连忙点头应和:“对,就是这样的。”

“还真看不出来哎!你这么年轻竟然是为作家。既然是作为写作素材,也就是说你会把这个案件写进小说里了?”夏目阿姨眼前一亮,高兴道,“那你也能把我写进去吗?在这个案件中,我可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服部只能点头,兴奋的夏目阿姨立即详细地进行了叙述,事情经过倒是和源木所说没什么差别,只是说得更详细,也许是被警察询问过相同的内容,几乎不需要服部和柯南提问,就自己把竹内林美跟松原大氏是晚上八点钟离开旅馆,后来回来的时候是十一点钟这种时间细节讲出来了。

“······那时候旅馆的客人都休息了,我还想他们怎么还不回来,结果就看到那位松原先生抱着一个人走进来,地上全是血迹。我吓坏了,尖叫了一声,旅店里的客人都纷纷打开门来看,村长从外面走进来,叫我马上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夏目阿姨一面回忆,一面似乎有些心悸地说道:“那血是从竹内小姐头上流下来的,不仅地上有,松原先生的衣袖也全都是······”

“后来竹内小姐死了,我们村子里都是人心惶惶的,还好后来警察说是意外。不过——当时警察也怀疑过一个人——就是和竹内小姐夫妻一起来的那两个女子中的那个叫山本美绪的。她在竹内小姐夫妻出门后也出门了,直到十点三十分左右才回来,据警察调查这位山本小姐平时经常健身,如果她提前爬到山上埋伏,再趁机把竹内小姐推下去也完全是有可能的,毕竟山本小姐以前是松原的未婚妻。但是这个推理有一个巨大的漏洞,是一个可以证明山本小姐清白的漏洞!”

夏目阿姨洋洋自得:“我说过吧,松原先生回来的时候,竹内小姐头上还在滴血——你们注意到了吗?就是这句话,成为了有力证据,证明了山本小姐的清白!哦,对了,你是推理小说作家,一定是知道的,血液流出体外很快就会凝固了,而山本小姐是十点半回来的,如果是她把人推下山崖,半个小时后被抱回来的竹内小姐头上的血怎么还会淌下来呢?就因为我这句话,警察不再怀疑山本小姐了·······”

“喂!欧巴桑!注意你的用词!什么叫因为你的话才让警察不怀疑我了?我可没有求着你给我作证,而且我本来就没有做那种事!”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走来,紧身衣物下的身姿婀娜,山本美绪路过夏目旁边时嗤笑了一声,烈火般红艳嘴唇叼住一支烟。

夏目阿姨满脸忿忿。

“旅店内可不能抽烟哦。”村长慢吞吞地从门外走进来。

“要你管!”山本美绪脸色一变,咒骂了一声,踩着高跟鞋走了。

村长一点也不生气,道:“夏目,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样的话我不想再听见了,否则就请你回家去吧。”

“嗨!”夏目阿姨脸色大变。

“年轻人不要好奇心太重了,生命的逝去可不是什么值得好奇、窥探的事情。”村长对着服部说了一句就往旅店内走。

夏目道:“您是要泡澡吗?”

“泡一泡温泉,对身体好。”村长慢吞吞的脚步声渐渐消失。

夏目道:“村长真的很喜欢泡温泉啊,晚上也要泡上一次才睡觉。”说着就离去了。

“这老头,什么态度嘛!”服部嘟囔道,柯南顺毛道:“他说得也有道理啊,这位村长一看就是个守旧的人,有这样的想法也不奇怪吧。”

“也对,”大阪侦探的情绪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马上就高兴道,“反正要问的也问到了。哎,工藤,你也发现了吧?”

两位侦探摆出相同的姿势,目光毫不意外地撞到了一起。

关东侦探嘴角微微翘起,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啊,是啊,想不发现都难。”

 

①大家应该都看过平新神作《与平次在一起的n天》,这是这篇文章里面的一个······算是梗吧。

②这是《名柯》里一次平次来东京找柯南去查一个案子,然后小兰说柯南要去郊游,平次就说了类似“在有事件的时候你竟然要和小朋友手拉手去郊游”之类的话。这一集的平新(柯)真的超好吃,为了不让柯南去郊游,而能陪伴自己(去查案),平次半夜起来偷偷把晴天娃娃藏起来,简直就是幼稚鬼啊。

 

TBC

 

评论(1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