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

【卯友】艳鬼

    
     
    
*一开始只是开了一个郭得友被丁卯抗在肩上的脑洞,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看群里太太们聊真河神梗,我这里用上了,如果撞梗都是我的错,侵删。

*文中私设如山。

*感谢陈年假酒太太提供的梗,以及是她的梗把我从卡文中解救了出来。
    
      
      
1

学生会会长跳河救人的事才过去一周,校网首页飘红的帖子就从《学生会会长舍生救幼童》《要嫁就嫁丁会长》《扒扒见义勇为奖获得者的颜值》这种歌颂贴、求嫁生猴子贴、舔颜贴变成了《他舍身救人,竟然换来这样的结果······》《津门水中有怪,现住······》《丁会长总是自言自语,原来是因为······》这类猜测丁会长是不是中邪了、中的邪是不是河里带上来的悬疑帖。

从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津门大学学生会会长丁卯中邪了。

顾影表示网上传言不可信。丁卯哪里是中邪了?丁大会长被人关在停尸房里都能泰然自若地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张口闭口都是科学的,哪能中邪啊?他这分明就是——见鬼了!

而且,怕不是个艳鬼。

顾影在浴室里跟丁会长大眼瞪小眼了一会,转头看向角落的浴缸,里头一个扎小辫儿的人正搁里面泡着,一双眼睛笑眯眯。

长得还挺俊。

果然是个艳鬼!

顾影当机立断掏出胸口挂着的桃木小剑,喊道:“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何方妖孽,还不现行!”

“哎哎哎!”丁卯一把抓住她的手,挡在一人一鬼之间,“你这木剑能不乱指吗?他身体弱,真给你整魂飞魄散了怎么办。”

2

“你说的艳鬼在哪呢?”

顾影努努嘴,肖兰兰顺着她的指示看向前方,卖炸糕的小贩在街边支起油锅做炸糕,西装革履的丁卯一手撑着伞一手从口袋里掏钱,头却转向旁边:“干嘛非要跑到这小巷子来,不说学校里面,就是校门口卖炸糕的店也有四五家······”

话是抱怨的话,可嘀嘀咕咕地怎么听着就觉得有点甜腻?

肖兰兰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没错啊,这是津大能文能武号称高岭之花的丁会长啊。

那正团米糕的小摊老板往他身侧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连个鬼影都没有——手一抖,一股凉气从脚后跟直冒到头顶。

顾影一边咔嚓咔嚓咬麻花一边道:“你看不见也正常,这只鬼不像是新死的,身上也没什么阴气鬼气,就是有点虚弱,还现不了形。”

炸糕下锅,刺啦啦冒气一阵油烟。郭得友连忙往旁边躲,嘴里还没说完的“这家炸糕传承了几十年别家味道怎么能比,我在河里待了几十年了,好不容易闻闻人间烟火,吃当然要吃最好的······”的话都顾不上叨了。

顾影啧啧,这只艳鬼不仅挑嘴,还怕烟啊,赶明儿她就在怀里揣两根烟,这只鬼要是敢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她也好反击。

3

肖兰兰觉得其实看不到鬼也挺好的。

自从水鬼郭得友在丁卯家里住下后,今天走街串巷找小馄饨摊子,明天到大酒楼里吃八大碗儿,丁大会长颠颠地跟在后头付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得好的缘故,郭得友白苍苍的脸都似乎有了点血色,也能在人前显形了。

 但肖兰兰觉得自己的眼睛估计是要瞎。

比如在食堂看见丁卯手里提溜着豆浆煎饼果子,旁边桌子后郭得友正翘脚等着。

“果头配油条,糖皮儿就面茶。”那只鬼嘴角一翘,“丁会长讲究!”

肖记者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再比如去丁卯家的时候,门铃响了半天才见丁大会长匆匆开门,一向打理妥帖的卷发乱蓬蓬地垂在额前,睡衣皱巴巴都快成一团了,身后还四下散落着衣裤鞋袜。

顾影看了眼他手臂上的抓痕,关心道:“丁卯,你没事吧,是不是那只艳——鬼终于忍不住对你下手了!”她掏出一把香烛,“看我怎么收了他!”

肖记者忍住拍照的冲动,默默拉住顾影。

“丁卯你先忙,我们等会再来。”

下楼的时候,肖兰兰回头看了一眼,门还没全关上,一个精瘦白净的鬼影飘到了门边,蓝白格子短褂,系着绑腿,一头辫子垂在了肩上······

顾影说得不错,艳鬼有时候真的不分男女啊。

第二天,一张标题是《我感觉我的眼要瞎》的帖子忽然大火。

4

顾影约了丁卯单独见面。

“你知道倩女幽魂吗?”

顾影一脸凝重,丁卯懵懂点头。

“你看宁采臣意外碰到聂小倩,跟你碰到郭得友是不是一样一样的。”

“你是说······”丁卯脸有点红,“你是说我俩跟他们一样天生一对?”

顾影:“······”

没毛病。

“我是说鬼,女鬼,比如聂小倩都是会杀人的。”

丁卯点点头,一脸恍然:“可郭得友是个男鬼。”

顾影:“······”

无懈可击。

顾影劝说无果,转头就看见丁卯拉着那只鬼逛街。

“哎,丁会长,这么光天化日之下拉拉扯扯地不好吧!”小辫子在脑后晃晃荡荡,说话的人明显是半点“不好”的觉悟都没有。

“那我们做点更不好的!”

顾影没来得及捂眼睛,正好看到丁卯歪头把嘴凑了过去。

眼要瞎。

“丁会长,光天化日之下做这种事情要有点报酬的。”

“五十大洋!”

“我郭得友人中龙凤水里蛟龙,是五十大洋能收买的吗?”

“现在可不是民国了,大洋可不是容易有的······”

“丁会长财大气粗,那就五十大洋······”有便宜不占是王八,郭得友笑道,“我走不动了。”

丁会长咬牙切齿:“郭得友你得寸进尺是吧!”

郭得友:“不背就算了,你自己回去吧,我回河里待着去。”

顾影举双手双脚赞成:你快回河里去吧。

然后她就看见丁会长一把把人抗到了肩上。

“丁卯!放手!”

那只鬼只能蹬腿。

当晚,一张标题为《知人知面,不知丁会长为什么力气这么大》的帖子大火。

5

顾影决定回家问问家里的老娘。

主要是问问眼睛经常被闪快瞎了怎么办,次要问问那只艳鬼是什么来头。

结果一回家才知道老娘出门做法事去了。

最近津城不太平,不算上个月被丁卯救上来的,少说也有十几个孩子淹死在海河了。天津城靠水,每年一到夏天,总也有一两个人或是失足或是下河野泳淹死,但入夏才几个月就死了十几个人也是少有的,于是“河里水鬼拉人垫背”的传言甚嚣尘上。

顾神婆这两天生意不断,脸上却没什么喜色,叹气道:“这世道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都是十来岁的孩子,说没就没了,我只求河神保—佑—哦,别—死—人—咯——”一面点了三炷香朝天拜了拜。

6

这世上还真有河神。

顾影万万没想到那只把丁卯勾引得五迷三道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的艳鬼会是海河河神。

亲眼见证河神郭得友下水斗水鬼的肖兰兰和顾影分别开了个帖子《我的一个河神朋友》和《昨夜暴雨为何来,原来了河神显灵······》。

帖子大火。

想想那天晚上还真是惊险。

那天是丁会长邀请两人到河边钓鱼野炊,钓上来熬小鱼贴饽饽。

不就是郭得友好这口嘛,你们自个儿吃叫我们干什么?吃狗粮吗?

两位姑娘一边钓一边默契地戴上了顾神婆赞助的墨镜。

最后熬小鱼也没吃到嘴里。

小鱼刚熬得,就瞧见一孩子溺在水里挣扎,郭得友骂咧咧两句“哟,胆儿肥啦,不给你点颜色不知道马王爷有三只眼啊”就跳下去,这一下去立刻雷声大震,大雨瓢泼,声势浩大;再从水里冒出头时雨消云散。

你问河神是怎么斗水鬼的?都是在水下,谁知道呢?

只知道河神把那孩子托出水后就看向丁卯。

丁大会长正担心呢,要不是顾影身手好,拼命拦着,他这会已经跳河里了。

河神半个身子浸在水里,湿漉漉的发辫一甩,嘴唇有点白:“年轻人,你是不是在等我啊?有一个金子做的我一个银子做的我,你要哪个?”

“都是我的!”丁大会长伸手一捞把人拽上岸来。

“剧情不是这样的······”身体刚凝实没几天的河神差点又变半透明了,虚得连抗议的声音都打着飘,头歪在丁卯身上一动不动。

 “他们······今年贵庚啊?”两位姑娘对视一眼。

“大约可能也许幼儿园没毕业?”

“但我总觉得好像吃了狗粮。”

顾影呸了一口,这狗粮真难吃!

7

“河神!”

“别管我叫河神,折寿。”郭得友一边啃肘子,一边含含糊糊道,“我也就是只年岁老点的鬼。”

丁卯道:“那天我救得那个孩子也是被那水鬼缠上的?”

郭得友点头,伸出油腻腻的手指戳过去:“水性那么差,还救人。啧啧,你不知道自己虎骨龙相啊,那水鬼一见到你就跟乞丐见了个香饽饽,一心要拿你做个替死鬼好上你的身。要不是为了救你,我至于被那只水鬼弄出一身伤来嘛······别的神都坐供台上受香火长功德的,也就我一直待在水里才来得及救你······”

本来是纯吐槽的话,说到后面不免有点怨气,他闻不得烟,自然不能受香火。郭得友顿了顿,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哼哼两声不往下说了。

丁卯笑得两眼弯弯,握住他的手,拿纸巾一个个指头擦干净了,露出一口白牙。

“那也不亏,我们丁家向来是有恩必报的,你救了我,我们丁家自然要养你一辈子。”

“行——这可是你说的!”又便宜不占是王八,郭得友心安理得地把自己卖了。

 

“我们是不是上辈子见过?”

刚走到两人身后的顾影瞬间觉得自己又吃了一口狗粮。丁大会长你要不要这么深情款款地说出这么狗血的话?这都百八十年前的老套路了,郭得友身上的衣服都比你年纪大,你这么撩不怕被人轰出去吗?

然而可怕的是那只艳鬼,啊不,河神郭得友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啊!”

顾影觉得墨镜或许已经保护不了她的眼睛了。

于是她发了篇帖子叫《如何成功撩到一只‘艳鬼’》。

8

“以后就不捞漂子,再也不下水了。你们丁会长都让我给救活了,我这下半辈子还用干活吗?你们漕运商会不得养我一辈子呀!”

“我要养你一辈子,那我不得操一辈子心?”

 

一辈子——好像有点不够。

至少也得两辈子吧。

河神暗戳戳地翻到一张标题为《如何与旧情人再续前缘》的帖子,点击删除。
      
     
    
END
       
      
    

评论(41)

热度(8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