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

【林秦】死亡(并不)三十题(1~10)

       

    

*这是点梗文《死亡三十题》

*虽说是死亡三十题,但我感觉我会发三十颗糖的啊。

*死亡三十题不好写,三十个题目,我花了几天时间才写了十题,那就暂且先发出来吧,后面二十题慢慢写,也许真的很慢很慢······

*有几篇题目只用作了关键词,有跑题之嫌,还请谅解。

*观文需谨慎,或有ooc

     

     

    

死亡三十题(1~10)

1、失控的示爱

 犯罪分子落网,警局气氛为之一松。

 李大宝和林涛稀里哗啦地跐溜着泡面桶里的面条,调料味随着热气在走廊弥漫。

李大宝说:“那男的也真够变态的,他自己没胆子跟人表白,人家不跟别人才怪嘞,他还振振有词,觉得是受害者背叛了他,啧啧,极品。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嘛,太闷骚迟早要闷出事儿来的。”

“恩,是够极品,还恋尸癖。把尸体藏家里这么多天,每天跟尸体待在一起,觉得这是示爱的一种方式······”林涛越说越觉得鸡皮疙瘩都要掉了,想到跟尸体同居一室还同吃同睡更是瘆得慌,赶紧把泡面盒子一丢,抹了抹嘴跑进办公室去了,“老秦,我给你泡咖啡吧。”

啧啧,大宝莫名听出一种摇尾撒欢的味道,为了不受伤害,她默默端起泡面,落荒而逃。

办公室里,秦明坐在桌后,肘部撑在桌上,双掌相抵,眼睛正看着写了一半的案件报告,闻言抬起头来,说:“我爱你。”

“·······”

“??????”

“什么?”几乎当机的林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呆愣愣道,“老秦,宝宝,你再说一遍?”

秦明扭头:“没听到就算了。”

“不是不是,我听到了,宝宝你刚才说,我听到了,你说······”临危不乱处变不惊打击罪犯无数的刑警队长有点语无伦次。

秦科长面无表情,冷漠:“出去。”

“宝宝,我真的听到了······”

“出去,你身上的调料味打扰到我工作了。”

“······”

以前也没嫌弃过泡面味啊。

被赶出门的林队长沉思了一会,忽然反应过来,刚才宝宝对他表白了啊······

“嘿嘿嘿,嘿嘿嘿······”

吃完泡面的李大宝一回来就看见有位姓林的队长在门口傻笑,办公室里的秦科长也很不对劲,耳朵貌似······有点红?

我去,这什么情况,就吃个泡面的功夫他俩究竟做了什么啊!!!!!

2.窒息

黑暗,无边的黑暗。

雨,又下雨了。

秦明能清晰地感觉到一双手狠狠地掐住了他的脖子,他使劲挣扎、蹬腿,却始终无法挣脱。

林涛,林涛,林涛······

你在哪?

猛地睁开眼睛,明亮的日光从窗外而来,铺洒了整个房间,仿佛黑暗就此被驱散。

是个梦。

秦明正准备伸手擦一擦额上冒出的虚汗,忽然觉得脖子上有什么,他垂下眼睑一瞥······

握拳,抿唇,一把掀开脖子上勾着的臭脚,一气呵成。

臭脚的主人睡相颇为特别,脚在这里,人已趴在床边,一个呼噜还没打完,腿上传来一阵大力,顿时整个人仰翻在地。

“啊啊啊,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林涛忽的从地上跳起,第一时间把目光投向床上——秦明两手叉腰站在床上,低头俯视他:“没什么事,刚才有只老鼠爬到床上来了。”

“哦。”林涛答应一声,正准备躺会床上,又猛地弹起来,惊恐地往秦明身后一藏,“老鼠?你说老鼠?”

“嗯,很大一只。”秦科长微微一笑,可惜林队长没看到。

3.明明己经把毒药换掉了啊

“我明明已经把毒药换掉了啊!”银幕上的女子抱着渐渐冰凉的尸体嚎啕大哭,“你不要走,不要走,不要留我一个人······”

影厅内响起了许多抽泣和细语安慰之声,也对,这样一部在周末热映的虐恋情深的爱情片,观众必然是以情侣为主了,有妹纸因男女主角相爱相杀最后天人永隔而潸然泪下、泣不成声,身旁的男伴立马递上纸巾、拉住小手、搂住香肩,安慰一番。

“林涛,放手。”

秦明斜眼看着身边那个笑得没皮卖脸正在做跟其他人一样的事情的某位队长,伸手把肩上的爪子拨开,正抓着他的手的那只却不肯被他轻易挣脱,林涛笑嘻嘻道:“你看大家都这样,我们特立独行不好。”

秦明看了一眼左右两边正相依相偎的情侣们,耳尖微微发热。

“不行。”他脱口而出。

“为什么?”

“不为什么。”秦明迅速回答,眼神飘忽不定。过了一会,忽然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可以让你靠。”

“啊?”林涛完全没有跟上秦科长的脑回路,转头时正好看到旁边的妹纸小鸟依人一般依靠在男伴肩上······

4.过敏

“老秦他对下雨天过敏。”

对于秦明要求重勘现场却又不愿意下车的行为,林涛解释得轻描淡写。

大宝内心呵呵,毕竟她是真没看出来下雨天的秦明和不下雨天的秦明有什么不同,嘴一样的毒,真要说有点不一样的话······貌似回程后林涛赖在办公室不走他也没赶人,林涛切了苹果给他也没拒绝,林涛坐他身边的椅子上睡觉也没嫌呼噜声打扰他工作了(真是双标狗,大宝如是想)······

直到几个月后她回想此事暗叹天真的自己竟然就这么无知无觉地被塞了好大一把狗粮。

5.心血来潮换了警服出门

今天龙番市警局有点混乱。

首先,是刚上岗的痕检小妹不小心打翻了刚接的热水被烫了手。

接着,另一个痕检小妹不小心摔了一摞文件。

紧接着,一个刑警妹纸说话时咬到了舌头。

再接着,宝哥发现今天到办公室送东西和从门口经过的人比往常略多,啊喂,秦明不会因为你们是妹纸就口下留情的好伐嘞?

然后,警局的某一个角落里,悄然聚集起一班女同志,讨论的话题为“秦科长今天真的好帅啊,我的少女心”以及“刚才秦科长问我手烫疼没有,还让我回去抹点烫伤膏,好幸福啊~”“刚才秦科长帮我捡文件了”等等等等。

再然后,据说局长听到了上面那群妹子的八卦,觉得警局纪律太过散漫,必须整改。

再再然后,受到知道真相同志委托的李大宝义士找到了警局混乱的根源,在跟林队说了一句“你再不让老秦把衣服换了,我觉着警局就快成盘丝洞了,你的宝宝迟早要吃到别人肚子里去”,彻底了结了这场混乱。

最后,一身警察制服的秦明被林队送回家,警局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并不)。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回家的路上,秦明开口问道,即使是在车里,他也坐得笔管条直,更衬得身上的制服笔挺合身,领口露出一截衬衫衣领和灰蓝色领带。他平日里都是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头发梳的整齐发亮,自带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而换上警服,虽是一样的笔挺,那一脸冷若冰霜就变作了一脸正气,也不是那么不可亲了。

他问话的时候浓眉微微一挑。

嗯,果然可亲很多啊。林涛暗暗点头,道,“没有啊。”

秦科长微微歪头:“那为什么今天他们看我的眼神都有些奇怪······”他从上到下审视自己,最后把目光落在衣服上,“难道是警服······”

对,对,就是因为警服。

秦科长道:“林涛,我穿警服很难看吗?”

噗——

林队长差点把手刹拔下来,还没回答,秦科长已经自我肯定道:“我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一回以后少穿警服······”

林涛记得,那是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被换上警服后明明正气得不行却又莫名地很招撩的秦明撩到了,当时不过是顺口一说······不过,不穿也好。

林涛偷眼看旁边皱眉的秦大科长,省得掉进盘丝洞。

6.校园枪击事件

龙番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名学生死亡,多名师生受伤。

检验尸体的时候,李大宝自觉已经用上毕生绝技“龟息大法”了,还是被秦明无情地轰出了门。

“什么人嘛!”李大宝忿忿不平地甩手套,“平时一脸高冷,今天更可怕,脸都快黑的跟包公一样了,我哪招他惹他了?诶~”她把视线转向刚走到解剖室门口的刑警队长,“林涛,不会是你惹你家秦宝宝了不高兴了吧?”

“我?我没有。”林队长说话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回想,昨晚他应该没有太狠······吧?不不,不对,这思路不太对啊。林队清了清嗓子,正楼:“秦明最见不得孩子的尸体,你又不是不知道。”

李大宝斜眼:我知道啊,但麻烦你能把这副“我宝宝就是这样的”“你应该包容”“你知道了难道不该包容吗”的语气和宠溺的丑恶嘴脸收起来吗?

7.擦肩而过

“你看了吗?”一名女同志神秘兮兮地问,李大宝四下一望,同样压低了声音:“看了。”两人对视一眼,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活像是是战时接头的汉奸特务。

林涛一进门就看到李大宝俩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脸上的笑容略猥琐,他笑道:“宝哥,讲什么呢,讲出来大家开心开心?”

话音刚落,四周为之一静,正各干各事的同事纷纷看向李大宝和林涛,目光——

怎么这么诡异???

林涛背后一凉,说:“大家也都想知道是吧,宝哥你就别藏着掖着了。”

李大宝嘿嘿一笑:“这事你不方便知道,大家说是吧?是吧?”她向四周杨一杨下把,四周立时响起附和声。

“对对,这事你不适合知道。”

“对,林队你还是别问了。”

“这事跟林队你也没关系······”

“秦科长早就到办公室了,林队你不去看看?”

林涛直到进了法医科办公室的大门才反应过来:不是啊,你们怎么知道我不适合知道?所以你们都知道了?为什么你们都知道了我不适合知道?还有我是刑警队队长啊,我为什么要来法医科啊?

林·口嫌体直·涛驾轻就熟地拉了张椅子在办公桌前坐下,另一头秦科长正捧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似是颇为入神,听到声音才抬了下头,瞥了他一眼,又把目光挪回到手机屏幕上,修长的手指轻触,飞快地打了几个字,按了发送。

林涛翘着脚,说:“今天李大宝怪怪的,其他人也怪怪的,警局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啦?”

“没什么事。”秦明放下手机,“他们只是出门忘了吃药而已。”他说得轻描淡写,抿唇的时候双颊微微鼓起。

“忘了吃药是什么梗我怎么有一种连载漫画错过了一期完全听不懂啊······”这样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而“这是嘟嘴吗秦明还会有这种表情 万万没想到啊 这是要亲亲吗 啊啊啊 好激动啊 嘤嘤 秦明会不会打我啊 说起来还有点害羞呢 毕竟是在办公室啊 被人看见了就不好了······”这样的弹幕一瞬间就刷了满屏,林涛还没思考出秦明会不会给他一拳这个世纪难题,身体已经非常诚实地行动了——利索伸出双臂撑着桌子噘嘴凑到了秦科长面前。

唇上温热。秦·猝不及防·明两眼圆睁,瞪着近在咫尺的人,鼓鼓的双颊顿时瘪了。

刚走到门口的李·人形·大·警犬·宝默默退了出去,他发现从办公室出来的林队时候简直红光满面,啧啧,不知道的还以为法医科办公室里长了蟠桃人参果呢,高兴成这样,得意成这样。

然而现在李大宝没工夫开启怼人模式,她得赶紧去给办公室那位秦老爷请罪去。

第二天早上,一位女同事神秘兮兮地问:“你看了吗?”另一位女同事点头,也压低了声音:“还是宝哥威武。”

“宝哥果然威武啊。”一名到得早的同事正开着电脑,边看帖子边赞叹,昨天论坛上那个“我昨天逛街和我上司擦肩而过,上司竟然跟局里的高岭之花逛街?”的热帖刚删,今天一张名为“爆料!爆料!冷面上司办公室热吻”的帖子就被顶了上来,啧啧,宝哥果然厉害。

8.失踪
李大宝进门就看见林涛坐在办公桌前面,被垂下的发丝遮住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对面空荡荡的椅子,眼神缱绻,仿佛那张椅子上那个人正坐着看书、写字,偶尔抬头不耐烦地怼他一句:“你们刑警队的很闲吗?”“没案子嘛~我觉着你们这儿风水好~”林涛的理由总是正义与奇葩共存,某位逻辑能力怼人能力满级的法医却只是抿抿嘴,没有反驳。

李大宝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开口:“林队,你看老秦······”

“我已经三天没有见到他了······”林涛打断她的话,语气中不乏懊恼,“三天前我就应该跟他一起的······他就不会······”

办公室内气氛倏然紧张起来,两人都沉默不言,一齐看着那张空着的办公桌,桌面上一应物品摆放如旧,整整齐齐,本该坐在桌后的人却不在了。

李大宝深深吸了两口气,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林涛接着说:“你说他会不会冷,今天降温了,会不会又没吃饱饭,会不会被人欺负······”

李大宝捏了捏拳头,终于下定决心开口了,她一拍桌子吼道:“林涛你丫的还没完了是吧?秦明出差三天你天天搁我面前演苦情戏,当宝爷我是泥捏的好欺负是吧?还会不会冷会不会饿会不会背欺负。”她阴阳怪气地学着林涛的幽怨语气,怼人模式开到最大,“您干脆别叫林涛了,叫林嬷嬷好了?您要想去会你家宝宝,跟你家宝宝共度风雨,麻烦您出门左拐,到局长办公室哭诉去,慢走不送!”

“哪能啊。”林涛一扫之前怨气满腔的模样,挤眉弄眼,一副胸怀天下的语气,“为了百姓,为了天下苍生,我决定牺牲小我,暂别我的宝宝······”

大宝翻白眼:“敢问您老最近看什么电视?”

“后宫·倾城传。”

“卧槽,这玛丽苏神剧都看得下去,宝哥平时小看你了。”

“过奖过奖。”

这天晚上,秦明刚躺上床就有一条消息提示,他顺手点开,是林涛的短信:今天虐狗任务get√  宝宝,你什时候回来啊?

秦明弯了弯嘴角,回道:明天。

这天晚上,林涛捧着手机欢呼雀跃。

这天晚上,李大宝在论坛上控诉自家上司的无良行径,人在的时候怼她,人不在了还不肯放过她,不就是开了两个帖子扒了一下他和林涛嘛,至于这么报复吗?大宝心里苦啊!

 

9.多余的人

“我觉得自己每天都很多余。”

“刚才隔壁队长又跑我们办公室来了,美其名曰送文件。哦,我从来不知道这些跑腿的活原来都是您这位尽职尽责的队长在干的,您真伟大,但您······文件送完了能赶紧走吗?能不正儿八经地搬把椅子搁我们科长桌子前坐着吗?科长你也别拿着书装高冷了,隔着老远我都能感受到你们之间那恋爱的酸腐味,书也是有尊严的······”

“我很多余,我真的很多余,我单知道干我们这行不容易,却没想到会这么不容易······”

一位名叫“大宝天天见”的用户含泪在某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题目为“觉得自己很多余是什么样的体验”的回答。

10.计算错误

第十二次相亲失败,李大宝觉得是时候找个人来请她吃小龙虾了,她迅速拨出一个号码,是时候让虐狗的狗(哔——)男男出点血了。

“喂,林涛,是我,李大宝。”

“哦,宝哥啊,是有案子吗?”林涛的声音有点喘,像是在进行某种剧烈运动。

李大宝赶紧义正辞严地表明立场说:“林队你这可不太好,秦明虽然闷骚了点吧······但你也不能背着他搞七搞八,老秦要知道了肯定饶不了你,真的······”也饶不了我,她在心里补上一句,而且还白日宣淫,这才几点钟啊。

“什么搞七搞八,我像是那种人吗?”林涛提高了嗓门,“我现在跟秦明在一······”

“林涛,闭嘴。”这显然秦明的声音,声音略带沙哑,跟平常冷静自持的声调有些许不同,尾音略略上扬,貌似说完后还轻喘了一声?

李大宝立马挂电话:“那啥,你们忙你们忙,我先挂了,祝你们生活性福。”她咬重了“性”字。

林涛听着另一头“嘟嘟”的忙音,把手机甩到了地上堆着的衣服上,他还保持着俯趴的姿势,一手撑着床,另一只手完成了“扔手机”这一任务后,开启了另一种模式。他俯视秦明,还是惯常那面无表情的脸,只有眼角双颊微生红晕,闭着眼睛似乎已有睡意了,被林涛的手一撩拨,又睁开眼睛,眼皮却是耷拉着:“李大宝说什么了?”

林涛笑道:“她说没想到你这么闷骚的一个人竟然······”后面的词汇他没有说出来,被秦明用鼻腔发出的一声“哼”打断了,估计是嫌李大宝话多,兼······脸红。

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了,林涛一开始的想法和李大宝差不多,俩人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就差最后那一步,但林涛不敢轻易越雷池,秦明那一脸禁欲、性·冷淡的模样,林涛很怀疑自己要是扑上去会不会被一脚踹下床啊!很惨的好吗!他好不容易才死乞白赖地把人追到手又死气白咧地终于能跟人躺一张床,万一因为这个一朝回到解放前,那真是哭都没地哭去好吗!

后来事实证明不管是林涛还是李大宝都严重计算失误。

在秦明和林涛同居后的不知道哪一天,俩人看球赛看着看着就看到床上去了——雷池跨过去了。

林涛也摸清楚秦明的态度了,既不抗拒也不主动,两人都是血气方刚的时候,兴致来了,秦明一般不会拒绝,只是会把事儿妈性质发挥到极致,比如一定要在床上,沙发不行,地上更不行,车上,那当然······也不行了——龟毛只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还是脸皮薄。

秦明拨开林涛的手,说:“正常的两性关系和交往,有益身心健康。”

老秦说得对。林涛如是想,低头落下一吻。
  
    
*看完有没有觉得我真是三十题界的一股清(泥石)流啊
*好吧,其实我就是不会虐

 

    
       

     

        

评论(30)

热度(4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